墨枫

林中落叶,浸墨成枫🍁

音乐节规定在18:00停止检票入场,赶往音乐节的路上,她回头看着我。人太多了,我只能看到她向我伸出的手,却没能够牵到。


边上的人群开始跑起来了,我抬手看了一下表,快迟到了,我眼前突然浮现出那只伸出的手。我挤过人群来到她身边,拉起她,身边的人影模糊向后退去,就像这些年匆匆流逝的时光,我们一直一直向前奔跑。


我想当时应该会是我们最好的青春。


旅行团乐队开始唱这首《永远都会在》的时候,我和她还在外场慢慢走着,前奏一出来,我很兴奋,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。


我激动的拉着她的手,向着内场用力的奔跑,穿过层层人群,她一直跟着我跑,看着我然后笑的眉眼弯弯。


她手握着荧光棒,我握着她的手。


在唱到:“我想我永远都会在”的时候,我转头望向她的眼睛,那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漫天的星光。


她从来都能感受到我的快乐。


我们站了很久,很累,我把头轻轻抵在她的肩上,熟悉的人在身边,我就感觉很放松。


《一笑倾城》出来的时候,我把荧光棒递给她,我们开始大合唱。在唱到“我们不散场”的时候,我不禁又侧过身去,看着她在我前面轻轻跟唱,我突然感到非常安心,多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在此刻。


好爱音乐节,爱意在胸膛里横冲直撞,肾上腺素顺着血管狂飙,所有感官失去控制像末日烟花一样在贪婪呼吸尽兴感受,是漂流在现实世界之上禁止理智的疯狂派对。


在那里,我就像是拥有了第二次生命。


散场回去的路上,我们走在江边,她说想拍江边风景照,于是拿了我的手机。我搭在栏杆上望着对面闪光的建筑,江边风也温柔,慢慢抚平了我躁动的心。


在那一瞬间她拍下了我的照片,存在了我的手机里。


我突然觉得当下的片刻,或许是我在余生最想留住的记忆。


送她到宿舍楼下,她指了指楼梯口说:“那我走咯。”


我嘴角艰难地扯出一抹笑,声音轻柔得仿佛是月光下的静谧的湖水。


“我舍不得…”


夜间起了风,却不足以吹散遮挡月光的乌云,但还好,还有那点点星光从乌云的缝隙中渗透下来。


“又不是不会再见面了。”她轻笑一下,我突然好想再去抱抱她,但是那句“再见”却比我的行动还要快速的到达我的嘴边。看着她跑上楼的身影,我慢慢转过身。


我想我不应该和你说再见的。


因为短暂的分开,其实是为了更好的重逢。


评论

热度(3)